廣式凍檸茶

迪迦 瓶邪 三体
特摄all厨
国乙
退伍老兵
不要温驯地走进那良夜


听闻你已征战归来
听闻你已娶妻生子
听闻你已成家立业
听闻你过得很好
听闻
你已忘记当初诺言
可我
却还记得
那年
你在海棠树下
微微假寐
我也学着你的样子
你仍闭着眼
说我又淘气了
我傻傻地笑
对你说
你以后娶我,我就不淘气了
你慢慢睁开眼
是流光一般炫彩
伸出好看的手揉我的头发
笑着说
你我都是男儿,怎样能娶
我便撒娇让你答应
你拗不过我
答应了
我们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是...”
“变了是小狗。”
微风忽起
海棠花瓣掠过你秀气的眉
我便一辈子记住了
那个让人心动温暖的笑颜


今夏的海棠开得特别好
我听说附近有片海棠林
便叫浼儿扶我去看看
我自小体弱多病
爹娘为我寻医多年无果
最后只能靠汤药维持
只是近段时间
我的病情愈发加重了
前段时间竟不能下床
爹娘便着急地把大夫请来
大夫把脉后
把爹娘叫了出去
我看见娘在门外忽然捂住了嘴
便无奈一笑
其实我也知道
我没有多少时间了
趁着还能走路的时候
我想去看看那片海棠林
看看当年在树下对我承诺的你
从府里到海棠林不用多久
坐着马车一会就到
浼儿小心扶着我
迎面一阵清香
果真
这海棠开的如此旺盛
我在棠林深处找到了一棵最漂亮的海棠
把当年他给我的信物
一块翡翠玉佩
埋在了树下
而我给他的
是一支短笛
我想
既然你已失信
我留着还有何用
苦笑一下
便让浼儿扶我回去


次日
我便高烧不退
迷迷糊糊的想着
这样一直睡下去多好
可过了几日
我突然感觉到
他在海棠林里
并且在那棵漂亮的海棠树下
我费力睁开眼睛
便忙叫浼儿备车
浼儿慌慌张张的出去了
抬着酸痛无力的手穿好衣服
浼儿便把我抬上马车
我不断让车夫加快
因为我觉得
晚去一会他就不在了
浼儿在我旁边惊慌失措的哭了
我知道她为什么哭
但是我这一生的心愿
就是见他最后一面
终于到了
我扶着浼儿一拐一拐的走着
想加快加不
可是不能
浼儿扶着几近虚脱的我
来到那棵海棠树下
可四周空无一人
我笑笑
还是错过了吗
我想起那支短笛
便让浼儿帮我挖开树下的土
一会儿
浼儿颤抖着举着那支短笛欣喜地望着我
我怔了一下
便让浼儿走开
剩下我与那只短笛
我拿起它
还没看几眼便倒了下去
没有痛楚
只有温暖的怀抱
有冰凉的东西落在我脸上
我听见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你怎么这样傻,你怎么这样傻?”
带着呜咽
我想睁开眼睛看看他
但怎么也睁不开
便伸手去摸他的脸
我始终还是无法再看他一眼吗


当浼儿急忙赶来的时候
看到一个男人抱着小少爷哭
小心过去碰了碰他
那男人抬起头 满眼痛苦
浼儿一愣
这不是小时候和小少爷玩得很好的魏璃将军么
“小少爷怎么了?”浼儿紧张地问
“漠儿他,他去了”魏璃呜咽着
浼儿怔在那儿好半天没回过神 满脑子只想着一句话
小少爷去了
刚刚还好好的小少爷就这么去了
又是一年夏天
魏璃带着翡翠玉佩和短笛
来到那片海棠林
依旧开得旺盛
走进棠林深处
来到一座碑前
他吸吸鼻子
将玉佩挂在了碑上
那碑上写着
安侯府安漠之墓
魏璃盘腿坐下
拿起短笛
一阵悦耳的笛声回荡在棠林间
诉说着思念与悲离


你还记得吧
你没忘记吧
你曾经对我的承诺
如今
我很高兴
你仍然记得
虽然我与你
已无缘再见

评论